新闻动态

聚势而变 驭光而行 | 博润阳光2022年公司年会暨11周年盛典圆满举行!

返回作者:博润阳光 | 2022年08月01日

七月流火,红船破浪,生如夏花。

2022年7月30日,艳阳高照。博润阳光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公司年会暨成立11周年盛典。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博润全体小伙伴们不能在线下欢聚一堂,年会主会场设在北京总部,分会场设在上海、武汉、石家庄、成都、西安、沈阳六大办事处,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在云端相聚、其乐融融,共同庆祝博润阳光11周岁生日。

各大办事处装扮一新,为博润庆生

上午9点整,北京总部高层领导们和小伙伴们全部进场,六大办事处小伙伴们也各就各位,博润阳光2022年公司年会暨成立11周年盛典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博润阳光年会的主题是:“聚势而变 驭光而行”。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反复复杂的疫情,面对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博润全体人员没有退缩懈怠,而是聚贤聚能、应势而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我们开拓创新,不断蜕变,全力以赴助力新药研发;我们不忘初心,助力人类健康,探寻生命之光!

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总结年会的几个关键词,共享这场知识盛宴!

思变 突破 勇于尝试

年会上,博润阳光董事长詹卫红女士首先致辞,她向一年来努力工作、为公司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回首2021,新冠疫情起起伏伏,给我们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催化了行业的创新和变革。面对变化,我们如何应对?我想用几个词来总结:“思变 突破 勇于尝试”。在这样一个被变化加速的时代,变是唯一的不变,变化是常态。改变才能拥有未来,不断思变,才能持续领先。作为临床CRO,我们助力新药研发关键环节,需要思行业之变、思客户之变、思渠道之变、思趋势之变。在思变中走向新的突破,勇于尝试发现无限可能,在成长中遇见新的自己!”

公司五年发展规划

2022年上半年,因疫情影响,医药行业和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博润阳光依然凭借扎实的专业技术实力,以及客户和专家的信任,继续保持业务量的稳步增长和在研项目的高效推进。

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博润阳光将如何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年会上,博润阳光执行总裁沈总带来《博润阳光五年发展规划》主题演讲。他表示,项目的持续落地和高质高效运营是公司的生命线,我们要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积极心态,在经营中把握战略的高度、专业的深度和业务的宽度。8513战略规划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性指引,需要我们做到业务领域聚焦,集中优势资源发展核心竞争力,以便更好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流的一站式临床研究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2022年公司经营策略

战略发展中心总监赵总给大家分享的是《博润阳光2022年经营策略》。他表示,2022年公司整体策略主要是聚焦CNS领域,发挥多年优势经验资源,继续打造CNS领域的领先地位;在以成就客户为导向,建立大项目管理观念,站在药物研发全生命周期的角度践行项目管理;持续加强运营部门项目管理能力及团队建设;深度洞察行业/专业痛点,探索科学解决思路和落地方案;关注市场及产业动态,寻找1+1>2的合作机会点。

在企业经营上,博润阳光以奋斗者为本,与员工共同成长。为了凝聚优秀人才共创共赢,博润阳光制定了股权激励计划,用股权工具引领和推动公司快速、健康发展;在公司内部树立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各部门各层级人员执行力、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飞鹰计划

员工是企业生存之根本,博润历来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体系建设。会上博润阳光人力行政中心总监李总,介绍了今年以来公司人才引进情况,关键人才的选拔标准,并特别分享了公司着力培养人才的“飞鹰计划”。

在过去一年,飞鹰计划共计盘点出60位伙伴,结合年度绩效及日常业绩动态调整。截至目前,飞鹰计划已帮助32位伙伴向内自我认知,扬长补短,助力职业发展,专业教练技术助力员工成长,让每位员工都能找到成长的快乐。

她讲道,老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它的年龄可达七十岁,原因在于每当老鹰活到四十岁的时候,它们会自行蜕变,长出新的羽翼,获得重生再次起飞。同样,职业发展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当个人在拉伸或超出自己的“舒适”区域时,持续发展才会发生。

护城河

企业要想长期保持竞争力,就必须打造一个宽广的“护城河”。年会上,SMO部门副总监张总给大家讲述《博润阳光‘护城河’的故事》。

为了打造科学驱动的专家资源管理体系,增强机构对团队的认可和信任,提高合作中心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博润阳光在2019年正式提出"护城河计划",并明确了短期及长期目标。2022年正是“护城河计划”短期目标收官之年。经过这几年的拓展耕耘,博润阳光积累了大量的中心资源和专家资源,并且协助各机构临研质量体系建设,高效助力项目快速启动推进。今后,博润将继续拓宽加深护城河,继续夯实CNS领域国内领先地位,持续提升企业价值。

铁三角

在力学上,三角形是最稳固的图形。而关于“铁三角”,华为总裁任正非有一个十分经典的点评:“三角,并不是一个三权分立的制约体系,而是紧紧抱在一起生死与共、聚焦客户需求的共同作战单元。它的目的只有一个:满足客户需求,成就客户的理想。”

年会上,商务部副总监詹总给大家分享了“铁三角”工作法在博润阳光的延展应用。以帮助客户成功为中心,组建针对申办方项目的核心管理团队,保证项目高质高量高效完成。对于前方一线人员充分授权,可根据项目需要充分调动公司平台和后方资源;后方高层随时向一线提供火力支持,整合调动关键资源,从政策、市场、临床多角度战略进行助力;公司平台体系为一线提供战备和补给,完善科学的人力资源、知识管理体系、SOP和质量体系,确保专业性和服务持续性。

新运营

如今,中国健康产业在资本市场驶下“快车道”,“普惠”及“降本增效”的总体目标逐步落实。数字化和智能化正在深刻影响产业的发展。企业创新围绕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降本增效”既是路径也是目标。

如何应势而变,不断优化临床试验运营新模式?博润阳光运营总监刘总在年会上带来“新运营”主题分享。在博润阳光11年积淀基础上,今后运营团队将从人才组织更新、技术流程设施更新、通过数据和前沿信息提升预测能力三个方面,打造敏捷型团队,以灵活的项目组织形式,面向客户解决需求。聚焦临床试验智能化、数字化,紧跟技术法规前沿,建立问题管理和风险管理信息化体系,实现智能运营,面向客户以项目为形式开展智慧服务交付。

R计划

年会上,博润阳光医学总监黄总给大家分享了《博润阳光R计划及其使命》。Research计划是一项具有明确的战略、战术目标,对企业发展和科学技术领先优势的获取具有全局性和带动性的开拓性计划,旨在为公司提供创新源头。

在临研行业,作为业内领先CRO公司,面对各类项目只有策略得当+实力过硬才能形成竞争优势。我们坚持诚信为本、创新为魂,在科学驱动下不断建设专业型团队并形成核心竞争优势;我们敬畏并热爱生命,在无上的生命的面前保持无条件的谦卑;我们坚持奋斗、不惧挑战,是为了翻越一个个山峦,与合作伙伴们一起抵达生命科学的高峰。

银河计划

说到“银河护卫队”,很多小伙伴们都很熟悉。在博润阳光也有这样的组织——质量保证与培训中心,他们保证公司业务高效、高质量的运转,并提高公司在业内的竞争力。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博润阳光QA副总监杨总和QA经理汪老师在年会上给大家介绍了《B&R银河计划》及《博润阳光质量管理体系》。

他们强调,质量保障要以终为始,聚焦关键问题,临床试验的质量最终体现在数据上,需要经过数年数轮的各项考验。人才培育围绕临床试验开展各环节上的人员要做到从头做对,方能切实保障质量。博润阳光质量管理体系是以“领导和组织对质量的承诺”为基础,通过4个基础方面、7个核心要素、2个支持要素优化体系建设。清晰的流程、明确的职责,减少组织间协作的内耗,提高协作效率。而全员质量文化建设的核心目标是通过更好地满足客户质量需求而创造更大价值,实现合作共赢。

璞玉计划

中华民族素来推崇玉文化,玉是石中精华,代表光洁、温润、坚固和永恒等寓意,同时也象征华贵、健康、道德纯净等各种美好品质。博润阳光一直以来也倡导“博学慎思、谦虚平和、温润如玉”的企业文化。

年会上,总经办念慈老师带来《璞玉计划—在看不见的地方创造竞争力》主题分享。璞玉是未雕琢过的玉石,璞玉浑金、天然美质,假以时日、必成大器。多年来,博润阳光以朴素的价值观和务实的服务理念赢得众多客户和专家的认可褒奖。未来博润阳光将继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以部门为单位学习落实,由璞玉小组提供服务支持,推动落实“璞玉计划"企业文化实践工作。

博润阳光2022年度评优表彰

年会上,由人力行政总监李总的主持的年度评优表彰环节激动人心:2022年,博润阳光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小伙伴:他们锐意进取、代表“新锐突破”力量;他们勇往直前、优秀卓越;他们精诚团结、合作攻坚;他们追求品质、关注客户;他们高效执行、不断精进;他们卓越管理、点燃团队;他们培养成就小伙伴无愧于“最佳导师”……让我们向身边的标兵标杆学习,朝着公司的共同目标发力,不断迎接挑战,突破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十年又一,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满十进一,聚势而变,驭光而行。

我们未来的路还更长更远,我们还要继续奋斗,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往前走定能到达。

博润阳光不仅仅是我们工作的地方,更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大家园。我们不仅仅是并肩作战的同事,更是携手同行、一起成长的伙伴和家人。我们希望疫情早日退散,全国各地的小伙伴早日欢聚一堂,举杯畅饮,再创佳绩!

关于我们

北京博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

博润阳光为国内外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从产品整体策划、申报及研发策略组合、临床开发制定及实施、新药申报咨询到上市后科研推广等全面的临床研究专业服务与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临床开发的效率和效益,助力人类健康,使生命充满希望。

Welcome to join us!

商务洽谈:86-10-8421 8180;13718067044